王爺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田野調查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65
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中興里新興路160巷4號
電話: 05-5869763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陪祀神明: 伽藍尊王 / 韋馱菩薩
創立起始年: 1987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黃蘭櫻,《雲林縣寺廟文化專輯(上) 》雲林縣政府,1995。

建立沿革:

1987年(民國76年),報恩寺創辦人釋圓淨師父,經過艱辛,勸募改建完成時,有感於本地佛法不振,特於1992年(民國81年)恭迎屏東縣佳冬鄉慈恩寺住持,釋傳孝法師接任住持,轉法輪,推動佛法。本寺組織依叢林制度,衣缽傳薪。寺院的成立在於宣揚佛法,佛法的旨意在於淨化人心。傳孝法師接任以來,本著慈悲濟世,傳承佛陀的旨意,有見於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人與人之間缺少關懷心,又長期的疏離感,壓抑的結果,造成焦慮不安,以致易暴易怒,甚至喪失本性。報恩寺每月舉辦一次禮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讓眾信徒能參與,並開示佛法,軟化心靈,提升意境,令三塗八難俱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國界安寧兵革銷,風調雨順民安樂。大眾薰修希勝進,期使社會安定,人心祥和。常於動中修福德,靜中修禪定,定慧根。上傳下孝法師兼任七所寺院住持,宏願週計,由引接道場,弘法道場,趣入清修道場。因佛學院尚在籌建中,法師忙於院務。本寺現由圓淨和天勤兩位師父,每逢星期五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半,舉辦共修會。若有向佛心者,供入菩提大道。

奉祀神明 (主神之外):
  • 韋馱護法
  • 伽藍護法
  • 報恩寺韋馱菩薩

報恩寺伽藍菩薩

 

 

祭祀活動:

農曆4月8日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報恩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委員會
負責人: 釋圓塵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報恩寺外觀

 

報恩寺大殿

 

參考資料
參考書目:

黃蘭櫻,《雲林縣寺廟文化專輯(上) 》雲林縣政府,1995。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顏祁貞
填表日期: 2012-11-29 17:05
地理資訊
附表資訊
祭祀族群 (其他): 不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