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

100年-歲次辛卯年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慶典吉日暨發炮起駕良時

100年-歲次辛卯年六房天上聖母過爐慶典吉日暨發炮起駕良時 過爐吉日:農曆4月13日 大吉.       國曆5月15日 大利(星期日) 發炮良時:上午6點30分發炮. 六房天上聖母鑾駕由土庫股-過港紅壇 啟程出發過爐繞境至值年股五間厝股-頂埤頭紅壇

Image

2021 雲林臻寶‧聚焦五年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大科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坊

2021 雲林臻寶‧聚焦五年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大科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坊,開始報名囉! 歡迎五年千歲信徒、對文化資產保存有興趣者、香庄信徒、想多了解五年千歲文化內涵的眾多朋友們,踴躍上網報名。

Image

免費索取及下載《祭.春秋 —— 香港祭祖文化》

清明重陽祭祖是平常事,但在那些汗流浹背走着山路前往掃墓的瞬間,可有想過這些日常習俗蘊含着深厚的祭祖文化內涵?祭祖習俗源遠流長,古人在春耕前、秋收後,更會舉行盛大的祭祀儀式,向神明及祖先祈求豐足平安。直至今時今日,香港每年春分及秋分之時,仍有一些宗族族人會聚集起來,在上香、跪拜、獻祭等儀式中追思列祖、團結族人。

Image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庚寅年遶境進香日期行程

國曆四月十六日 農曆3/3 晚上十一時零分起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