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ks
folks
folks
folks

豐富多元的台灣民俗文化

臺灣擁有多元地理環境與族群文化,構成豐富的民俗,每個區域都有其不同的特色,透過認識不同的地方知識,進入在地的脈絡與軌跡。

民俗百科

臺灣人文與其地理環境一樣,雖然幅員不廣,但高山大海一應俱全;臺灣民俗也是多種樣態,歲時節慶、神明遶境、儀式慶典多元豐富,透過百科認識民俗的千姿百樣。

田野現場

田野調查是方法,也是藝術,透過觀察、訪問、紀錄、攝影、比較等方式,以實際觀察與體驗,認識在地脈絡。透過田野分享,雖不能親自到達,也能一如親臨,擴展視野。

全球視野

世界廣闊,難以處處親至,跟著行者的足跡,透過觀察者的眼睛,讀著作者的文字,隨之遨遊世界,拓展眼界,認識世界各種不同文化,培養多元理解與關懷。

在地觀點

透過在地的語言,述說在地的故事,理解在地的網絡,以貼近土地觀察,建立地方知識,理解在地觀點。唯有透過貼近土地的視野,才能尋找真實與自信,方能越在地,越國際。

筆墨之林

筆墨之林,斯文萃集,書論觀點,細述研究。透過專文書寫,匯聚各家觀點,述說多元立場,闡言所見所聞,讓不同意見交會,擴展開闊眼界,以期見樹也見林。

關於我們

百家爭鳴,言之有物,文采薈萃,觀乎人文,化成天下。編輯、專文專欄作者相關資訊簡介匯集處,了解夥伴的共筆共進,也是認識書寫者之所在,更歡迎提筆為文,為俗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