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GPS 定位
坐向: 187
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福德村9鄰登雲路111巷14號
電話: 05-3746379
主祀神明: 西方三聖
陪祀神明: 韋馱菩薩 / 伽藍尊王 /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83
創立年代參考文獻:

法音寺師父提供

建立沿革:

      法音寺的前身是「新港念佛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一年(1982),初期是借用新港奉天宮三寶殿,由傳明法師和依覺法師教導信眾梵唄,並組織唸佛會,帶領信眾共修禮佛及弘揚佛法,歷時半年之久。後因奉天宮進香期已近及信眾日漸增多,故輾轉遷移,後覓得現址,在信徒大眾的募建護持之下,於民國七十二年(1983)三月破土興建。民國七十五年(1986)因辦理寺廟登記,故由「新港念佛會」改為「法音寺」。
  法音寺於開山創寺時即聘請臺南縣六甲鄉龍潭寺深上法師為首任住持至今。深上法師,俗名陳麵,昭和三年(1928)出生於臺南縣山上鄉,後依赤山龍潭寺微徹法師為剃度師。民國五十二年(1963)於臨濟寺受具足戒。傳明法師,俗名林慶秋,民國四十一年(1952)生於臺南縣玉井鄉,從小就常跟母親到佛寺拜佛,對佛寺和出家人都很歡喜。二十二歲就在龍潭寺依深上法師出家,民國六十六年(1977)在佛光山受具足戒,後就讀佛光山叢林大學。畢業後,與依覺法師先住彌陀寺,接著到新港成立念佛會,後來才獨力創建法音寺。
  法音寺的年度法會,有農曆過年拜藥師懺、二月朝山、四月浴佛,七月誦地藏經、拜水懺、放焰口,一共三天。平常共修在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拜八十八佛,每個星期三的晚上誦阿彌陀經。另外,會不定期舉辦國畫、書法、中國結、中華花藝、兒童才藝及梵唱等教學。

 

 

註:(雷家驥,《嘉義縣志.卷九.宗教志.第三篇.第四章.第二節.頁432》,嘉義縣政府,2009 )

簡介與相關圖片:

內殿

三寶佛

三寶佛

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

法音寺

祭祀活動:

農曆過年拜藥師懺

二月朝山

二月十七日觀音佛祖聖誕

四月二日浴佛

七月十六、十七日誦地藏經、拜水懺、放焰口

平常共修在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拜八十八佛,每個星期三的晚上誦阿彌陀經。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法音寺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郭伊芳 ( 釋法融 )
建築與飾物
建築概況:

外觀外觀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阮國峯
填表日期: 2012-12-13 09:35
地理資訊
附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