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
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 政府官方資料
座標定位方式: 住址轉址定位
坐向: 315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17鄰芎蕉山41號
電話: 05-2953956
主祀神明: 釋迦牟尼佛
創立起始年: 1946
建立沿革:

 

龍山嚴普陀寺,主祀神:釋迦牟尼佛。位於大林鎮中坑里十七鄰芎蕉山41號。登記證號:九二嘉縣寺登字第○一二○號。負責人張龍福。

龍山嚴普陀寺創建於民國三十五年(1946),由開正和開善法師創建,剛開始只是一間茅屋,稱為龍山岩。民國四十年(1951)達善法師接任住持後,改稱為普陀寺,民國四十三年(1954),興建拜亭,民國六十一年(1972)由心尹法師接任住持,圓智居士擔任監院, 12 民國八十五年(1996)心尹法師往生後,由釋圓智接任住持,到民國九十四年(2005),由惟正法師法師接任第四任住持至今。

釋圓智,俗名翁水菊,昭和六年(1931)出生,是嘉義縣義竹鄉人,他先在昭慶寺住了五、六年以後,才來普陀寺,在普陀寺住了三十幾年,但只有剃度出家而沒有受具足戒。惟正法師,號紹無,俗名張龍福,民國三十九年(1950)出生,是臺南市人,民國八十九年(2000)在臺南法華寺依止修悟法師出家,民國九十年(2001)受具足戒於新營妙法寺。他在四十歲左右時開始接觸佛法,因為喜歡看佛經,愛樂佛法,所以決定出家,受戒之後,民國九十六年(2007)還在竹林寺受增益戒。

目前寺院的建築,大部份都是在心尹法師和釋圓智任內所建,惟正法師接任時,已經相當破舊,有些甚至已不堪使用。當時的大殿稱為圓通殿,奉祀釋迦牟尼佛,兩邊是祿位和牌位,惟正法師將兩邊的祿位移到大殿左邊

新蓋的功德堂,並加塑阿彌陀佛和藥師佛,所以現在的大殿是奉祀三寶佛。

另外,在大殿右側有一棟舊的女眾寮房,已傾毀不堪使用,惟正法師預備未來要加以重建。其他的建築經過惟正法師的整理或改建,現在都已經奐然一新。

龍山嚴普陀寺的年度法會有農曆過年三天的三千佛,四月的浴佛,七月底的最後五天是梁皇懺法會。雖然目前平常沒有任何的共修法會,但惟正法師希望未來能夠辦共修活動來度眾,也希望能夠將此寺建設的更好,而能有比較多的住眾在此安住。

資料來源:

http://www1.cyhg.gov.tw/cyhgcultural/files/09-宗教志441-451.pdf

簡介與相關圖片:

廟貌

 

廟貌

 

廟前廣場

 

正立面

 

正殿

 

南無阿彌陀佛

 

釋迦牟尼佛

 

藥師佛

 

功德堂

 

功德堂神像

 

匾額

 

籤詩

 

運籤

 

捐獻芳名錄

 

捐獻芳名錄

內政部寺廟登記資料
登記名稱: 龍山巖
寺廟性質: 佛教寺院
教別: 佛
建別: 勸募
組織型態: 管理人
負責人: 簡堯霖
填表資料
填表人姓名: 張薰云
填表日期: 2012-11-27 00:00
地理資訊
附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