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李沃士相當重視此次活動,他於稍早也抵達會場,並與財團法人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陳光憲相見歡,李沃士表示,金門地處國境邊界,沒有台北城市的繁華、也 不及大甲媽祖的人潮,但金門累積千百年的文化傳承,歷經時代紛擾、疫病流傳、烽火戰亂、反共前線、小三通試驗,乃至兩岸大三通的現在,浯島四月十二遷治紀 念的巡境活動今年已屆三百三十週年的悠久歷史;而「四月十二」已經形成一種符號,象徵著金門子弟回家鄉迎城隍的日子,歡迎台省各城隍廟一起到金門來逗熱 鬧。此次到台灣送佛帖的陣容,有值年境主金門後浦西門里外武廟韓王爺、聯境境主北門北鎮廟玄天上帝神尊親赴台灣省城隍廟邀請台灣省各城隍廟抵金參加活動。 還有長老、神輦、鑼鼓隊與五方旗隊等近六十多人。
何桂泉提到,今日的記者會將邀請音樂人李子恆提供創作之金門家鄉及宗教音樂串場、歌仔戲及主持界 名人也是新金門人陳亞蘭小姐擔任主持,並將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縣長李沃士、議長王再生、立法委員陳福海、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共同參 與,出席這項盛會。
 提起「送佛帖」,有些人可能不甚瞭解,周浯斌解釋,這就好像是致送邀請函,一般都會選在農曆四月初一日,由值年境主將佛帖 (邀請卡)送至後浦城內各廟宇及豐蓮山牧馬侯祠,讓祂們知道城隍廟於四月十二日要設醮慶祝,請祂們共襄盛舉,此次則是跨海邀請全省各城隍廟到金門,希望呈 現「迎城隍、到金門」的宗教文化效應。

 

新聞來源:金門迎城隍縣長赴台送佛帖(金門日報社99.05.14,http://www.kinmen.gov.tw/Layout/sub_UUU/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70682


新聞圖片


圖片說明:2010金門迎城隍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