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傳統,也要概現代

2022年廟宇與文化資產新世代人才培育系列工作坊

    2020年起的疫情改變我們眾多的生活形式,突顯現代科技與社會文化對我帶來的影響,讓我們有機會檢視各種影響,進而思考與改變。「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疫情為社會帶來各種困難與改變,傳統信仰與民俗也同樣面臨各種困難,馬鳴山鎮安宮在疫情影響下,各類宗教活動減少,反而是相關人員進修與成長的機會,而且時代的各種變化也為民俗帶來各種挑戰,需要因應新時代進行調整,進而規劃課程,且為有效資源應用,除本廟成員與義工參與外,也開放各廟宇與文化資產保存團體參與系列工作坊,一同思考在傳統文化下的新脈絡,讓我們擁有「尚傳統」的文化,但也有「概現代」的思考與行動力。

 2022年廟宇與文化資產新世代人才培育系列工作坊

          直接按活動連結看課程與報名

 

  • 每場次舉辦時間與開放對象與人數不同,參見每次工作坊簡章。
  • 本次主要提供馬鳴山鎮安宮職員與義工,以及香庄參與,並開放相關廟宇與文化資產保存相關團體參與,以上述為主要開放參與對象。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

主辦單位:馬鳴山鎮安宮、馬鳴山五年千歲文化發展協會

承辦單位:馬鳴山五年千歲文化中心、台灣淡南民俗文化研究會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臺灣宗教與民俗文化平台(TRFC.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六房媽會、雲林縣褒忠鄉復興國小

          智紳數位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隨香地圖


新聞圖片